杜丽

更新时间: 2022-10-19    来源:

姓名 杜丽 性别:
职称 学位 硕士
电话 0931-4960879 传真:
Email: duli@lzb.ac/cn 邮编:
地址
简历:
 1987年,兰州大学毕业,生物化学专业。
2005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地球化学,硕士。
1984年至今,兰州地质所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
油气地球化学及环境地球化学
近几年主要承担各类气体组分分析工作。负责MAT-271质谱仪和气相色谱仪管理及质量监控。根据科研需求不断开拓新方法,先后建立了饱和烃化合物前处理方法5?分子筛络合法和尿素络合法。其中饱和烃化合物前处理方法5?分子筛络合法已经申请专利。
学科类别:
获奖及荣誉:
 
参与科研项目情况:
 1、国家重大专项“地震流体同位素组分测定技术方法研究及应用”,(2011.1-2013.12),项目负责人。
2、甘肃省科技支撑项目“同位素地球化学技术在地质灾害预测及防治中的应用研究”,2011.6-2013.12,项目负责人。
3、国家重大专项“稳定同位素技术在粉晶矿物物相中的应用研究”,(2012.1-2015),项目负责人。
4、国家重大专项“岩浆Cu-Ni成矿作用硫饱和机制流体组成制约-不同岩浆阶段流体组成分析研究”,( 2016.12-2019.12),项目负责人。
代表论著:
 1、杜丽,李立武,孟仟祥,房嬛,饱和烃经5?分子筛络合前后单体烃碳同 位素分析 对比研究,沉积学报(2005.12,第25卷,第4期)。
2、杜丽,李立武,房嬛,甘肃窑街中侏罗世油页岩饱和烃经5?分子筛络合前后单体烃碳同位素分析对比研究,质谱学报 (2005.10第26卷)
3、杜丽,李玉梅,李立武,李中平,房嬛,吐哈盆地媒岩个系列生标碳同位素分布特征,甘肃科学 (2008.12,第25卷,第4期)
4、杜丽,李玉梅,李立武,房嬛,脂肪酸酯含量比-植物生长环境的指示计,甘肃科技(2008.3,第24卷,第6期)
5、杜丽,李立武,李中平,饱和烃碳、氢同位素前处理实验方法在地球化学中的应用, 质谱学报(2010年31卷第六期)
6、杜丽,李立武,李中平,曹春辉,尿素络合法在地球化学样品前处理中的应用,质谱学报(2011年8月第32卷)
7、杜丽,李立武,曹春辉,岩石样品分步热解-质谱在线分析释气量对比研究,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2015年7月第45卷)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