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江

更新时间: 2022-10-19    来源:

姓名 常江 性别:
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位 博士
电话 0931-4960820 传真: 0931-8278667
Email: asd116@163.com 邮编: 730000
地址 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简历:
女,汉族,19786月出生,博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
1997年,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并参加工作;
2008
年,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理学硕士;
2015
年,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专业理学博士;
2015
年至今,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
油气地球化学

主要从事有机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擅长分子有机地球化学中组分与同位素分析、生标化合物检测及其地球化学意义研究。建立了一套新的脂肪酸组分提纯方法,为有机地球化学提供了全貌的研究实物,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承担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项。

学科类别:
获奖及荣誉:
 
参与科研项目情况: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沉积物中脂肪酸提纯新方法研究,批准号:410030212010.1-2012.12,项目负责人。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相高-过成熟烃源岩成熟度判识新指标的研究,批准号:41272147),2010.1-2013.12,主要研究人员,主要承担沉积物中类脂物的提取、分离方法及检测技术的研究工作。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同赋存状态有机质的生烃特征和生烃贡献研究,批准号:41072107),2010.1-2013.12,主要研究人员,主要承担沉积物中类脂物的提取、分离方法及检测技术的研究工作。
代表论著:
 1. 常江,夏燕青,马素萍,雷天柱,吴应琴,杨燕,发明专利《石油地质样品中提纯脂肪酸的改进方法》(ZL201110364831.3)已授权。

2.常江,夏燕青,吴应琴,马素萍,雷天柱,孙敏卓,发明专利《利用硅胶柱层析提取天然产物中脂肪酸的新方法》(ZL201410029050.2)已授权。

3. Jiang Chang, Yanqing Xia, et al. Improvement of saponification extraction method for fatty acids separation from geological samples. 35(2), 2016Chinese Journal of Geochemistry, Pages 148-155.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